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送你的结婚礼物 by 宴软

【1】2017.11.19

 

刚刚在洗澡的时候认真的数了数,我们相遇已经有十年多了,嗯,十年零两个月,这次我绝对没有数错,从2007年的九月到现在,2017年的11月。

去年的你告诉我,你准备后年就办结婚,那差不多是在一年后,那这个故事我也差不多开始写写好了,不然等你结婚的时候万一问我:“你说要写写我们的故事,现在能让我看看那个故事了吗?”的时候,我该怎么面对你呢。

所以再怎么写不出来,我也还是开始动笔了。

 

怎么说呢,虽然说很想把我和你经历过的一切都写出来,想让你能明白我和你一起经历的每件事,我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心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可是那是去年的我一冲动之下的想法了,现在想想,还是不必了。

因为从你读到这本不算故事的书的时候,你已经要步入下一段全新的人生了,我又何苦把自己劈开,鲜血淋淋的摆在你面前,一件一件的扯着你早已过去的人生呢?

我那么喜欢你,舍不得看你哭。

还是就像我们没来得及开始做的交换日记那样,写写每天细琐的唠叨,还有能想到过去的什么就聊点什么吧。

 

说起那个交换日记,现在想想,当年为什么没开始写呢。

就算你当时离开了,我也应该开始写的,如果当时我能把一切都说开来就好了,不管是对你还是对我自己,那样的话,我的心里是不是就不会压抑那么多,不会和你分开了呢?

不过我那时候是没自信说我喜欢你的,我一直对你喜欢我这件事,十分的欣喜同时又十分的不相信,所以我从来没有很肯定的当着你的面,一字一句的告诉你,我喜欢你,我有多喜欢你,连发短信都没这么直白的说。

不过我还是有一次拐弯抹角的问出来了,那时候我和你一起坐在同一辆摩托车上,,你在前面,我在后面抱着你把下巴搭在你肩膀上,你告诉我你和大同好上了。

大同只是个代号,这件事过去差不多也六年了,原谅我真的的已经记不清他的名字,反正之后除了你我,出现的人差不多也都是这样随便取个名字代指一下好了,你要是能记得这些人,那你一定知道他们是谁,要是不记得也就算了,当个故事看就好。

你说你和大同好上的时候,一定没有感觉到我抱着你的手变得僵硬了吧,我僵着身体直接问出了:“你和他好了,那我呢?”

这是应该我最直白的一次向你表达出我的心情,那时候我真的是不假思索的就问出来了,然后我在你后面,紧张得仿佛是要被班主任请家长一样,心都快拧出水来了,我都能感觉到在你回答我之前,我的后背,我的肩膀都在颤抖。

然后我听到你回答我,“你喜欢大同啊?那我把他让给你?”

不是这样的啊!我喜欢的那个人从来都只有你一个啊!你怎么能以为我喜欢的是他呢?

现在的我要是能重生回到那个时间,我一定会把这句话说出口的,而不是回答了一句没有,就默不吭声了。

 

扯远了,继续说交换日记吧

想到要写交换日记的起因我还记得,那时候我带你看了女高怪谈的系列恐怖片,应该是第二部吧,就叫交换日记,里面两个女主是在写交换日记,不过毕竟是恐怖片,结局也就不是什么好结局了。

说不定这就是我和你的交换日记没开始写就流产了的原因呢,引导它开始的引子就不是什么好事情嘛……

还是不找借口了,其实我没写这个日记的原因就两个,第一,字丑,这个真没啥好说的,我买来准备写交换日记的那个笔记本连横线都没有,看着上面各种画我都不忍心写下笔玷污了这好看的纸……至于第二点,当时我觉得,你已经丢弃我了。

那会你辍学去你父亲的城市,离开我一直生活的地方。我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你不要我了,你真的不要我了。在你离开的那段时间,我经常和果冻说你不要我了,果冻当时还和我说,不会的,她还托我照顾你呢。

可我有什么好让他照顾的呢,你都不在我身边了,那这个日记还有什么好写的。

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你看,十几岁的我真的是太傻了,是不是?

 

真是后悔啊,如果在你离开我的那几个月,我能坚持着把这个日记写了的话,起码当时我就能告诉你我对你和大孙那件事的看法,和我心底里已经埋下的各种阴暗的种子了。

现在回头想想,真的是我一步一步错过了你,每个机会都不去尝试就放弃了,我是不是活该会失去你啊?

就算我明白,我到现在还在为每一件事后悔……

 

对了,瞎扯了这么久,我都忘了,既然这是第一篇,那应该先祝你新婚快乐的,提前这么久就祝福,算是我早点给自己打预防针吧,多说几次说不定就习惯了,我不想在你的婚礼上哭出来,这样不好。

其实我想了很多年你结婚时候的样子,你的长发应该挽成什么样,婚纱要怎么样的才好不过前几年在你空间看到了你做伴娘的照片,才反应过来你已经剪了短发

刚遇见你的时候,你长发扎着马尾一甩一甩,我的短发永远也留不长。

现在我的头发已经快要及腰,你却已经换了好几年的短发。

真的是,一晃就十年了啊。

不过短发也很好看,特别好看。你双十一那天发的照片上新染的颜色也很好看,像我新买的那几把玫瑰干花的颜色,让我又颠颠的跑去客厅摸摸我那一把花的花骨朵。

你一定会是我心里最好看的新娘了。

 

新婚快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