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送你的结婚礼物 by宴软

【4】 2017.11.22

 

双十一买的花瓶和隐形眼镜终于到了。

其实隐形眼镜到的更早两天,可是我一直犹豫着没戴着去上班,虽然是周抛的眼镜,可它们是……灰色的。我从没带过灰色的隐形眼镜,我只记得初中你带过灰色的美瞳,眼睛漂亮的像猫咪一样。

你一直都很像猫。

还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觉得我就像养了一只猫。早上去你家喊你起床一起去上学的时候,许是因为冬天的早晨太冷洌,你总是赖在被窝里不肯出来,慵懒的蹭着枕头和我撒娇“再睡五分钟~”

我总是装作很无奈的样子勉强同意,可我其实,就是想看你迷迷糊糊睡觉的样子。为了这个目的,高二的我每天五点就起床了。

我收拾的总是很快,洗漱完套好衣服,把父亲晚上给我准备好的早饭丢进微波炉热一分钟,就立刻急吼吼的出门了。

我家到你家的距离不远,也就十几分钟的路,中间穿过的那个小区有个篮球场,我曾经和你在下雪天一直坐在这边的长凳上,聊过很多。

这段路我总是走的很开心,心里装着你,就甜得连冬日完全没人的街头都觉得温馨。

你看那错落的路灯,浅黄暖橘,是不是很有老电影的感觉呢?

 

啊……你没见过来着,你起不来那么早的。

 

我总是很早很早就到你家了,你不知道,我一般会在你家窗户下面站上半个来小时,等时间差不多了,再去轻轻的敲门。那时候心里美滋滋的,想着离我站着的地方再往里一两米,你就睡在那里,做着梦,多好啊。

你有时候听不到我敲门的声音,我在敲个三五分钟之后也就换个方式,发短信或者打电话,你总是揉着眼睛嘟着嘴,把门一开就甩头回床上了,蜷成一个团,嘟囔着再睡会就不再理我。

我有时候搬个凳子坐在你对面,看着你睡,有时候就坐在你旁边,顺顺你的头发,等你愿意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到来。

直到有一次,我刚放下书包坐到床边,你忽然一扯我,把我拉进被子里。

那会我可是刚从零下好几度的室外进来,你就穿着一件单衣搂着我,肯定会冻到的,我赶紧想出去,可你就紧紧地圈住了我,然后贴在后面用半睡半醒的声音和我说,“乖,让我抱一会。”

我就不敢动了。

脸上的温度和身上的温度截然相反,我转了转头,把脸埋在你的头发上,闻着你昨晚用过的洗发水的味道,脸红的更厉害了。

那会是真的年轻,我基本不敢主动去亲你,都是你亲过来我接受,如果换现在的我……大概也不敢转个身回头去亲亲你的……

我是真的怂,一路怂到底。

不过有次你抱住我的时候我还是转过去了的,面对这面看你的眼睛,你的鼻尖,你的嘴巴,然后你就像感觉到了一样睁开了眼在我脸上脖颈处乱蹭,像只猫一样。

很幸福啊,那短暂的去你家喊你起床的时光。

短暂到现在想去细数,却只觉得只有数日的时光,南柯一梦般。

 

梦醒的时候,是很突兀的,很残酷的。

那天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拎着我的早饭在你家门口敲门,那也是给你的早饭,因为你总是不吃早饭,把吃饭的钱省下来买烟抽,我见不得你这样,就总是骗你说这是我吃不下的那部分,把小包子们都留给你。

等了几分钟没有来开门,我就靠着你家门边上的墙,开始给你编辑短信。

我忘了这短信我到底发出去了没有,我只记得我等了很久,久到我已经站不住,坐在你家楼道的楼梯上了,那会我的手指已经冻僵,失去了知觉,和现在正在码字的我差不多的状态的时候,我听见门开了,回过头,看见孙培从你家走了出来。

 

我甚至没反应过来,脑袋仿佛也冻僵了,无法思考我刚刚看到了什么,我僵着脖子,站起身问他,你在里面吗。

他拉了拉衣服外套,点了点头。

 

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就像失去了这些棉袄的保护,也失去了身体躯壳的包裹,被生生地挖出来,丢在雪地里,一点点变痛变凉,变得了无生机,失去颜色。

不过片刻,你就也出来了,看着已经完全收拾好了,穿着校服,扎好了马尾,提着你的书包,和平常并无什么不同,拉着我从楼梯上踉踉跄跄的走下去。

孙培也一起,和你,和我一起走下了楼梯。

 

我空空的身体在那一刻为早就埋下了的阴暗的种子提供了养分,它霸占了原本心脏应该待着的地方,迫不及待的生根发芽,顺着血管的纹路,一丝丝蚕食掉这副人皮下面所有的血肉,直到我完全的失去了人类基本的感情,成为一副名副其实的行尸走肉。

 

我在那一刻是想杀人的

是双手交叠的掐死他所有进气的通道,还是直接砸开旁边的小商店,找找有没有能捅进他心口的东西,我都考虑过。

可是我什么也没做,我什么都做不出来,只能任凭你抓着我的手,拖着我往前走。

 

我早就知道,你在和我交往的时候,有交过男朋友,不是吗。

比如大同。

 

以前我只养过狗,不懂猫。现在渐渐的明白了一些,果然你就像一只野猫一样,不肯只跟着我这一个饲主。

可是我怎么就那么死不回头呢,明明都没有心了,却还是喜欢你。

 

我没有饲养你,我才是被你圈住的那只宠物狗。

 

对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