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来编一个俗气的故事。

一个数百年都来都十分和平的国家里有个女孩子出生了,她从一出生那一刻就被神谕定为王,所以她从小就被教育要爱众生,无论老弱病残贫富美丑,她都要去爱去包容。
她也一直按这个标准平等的去爱每个人,兢兢业业的在女王的位置上坐了三十载,从没有做出什么改变。可她不懂得什么是快乐,而从小负责教导她的国师一直告诉她,这就是快乐。
直到三十岁,那一年,国师因为年迈多病,在即将逝去之前,将自己的继任人叫到了女王的面前。那是个尚不足二十岁的少年,却已经和国师在气质上有了九分相似。
“他还远不成气候,不能担起国师的名号,请您以王的身份教导他,培养他,直到他能辅佐下一任王为止吧。”
女王答应了,将这名少年带在身边,时刻观察着他的言行举止,想要明白已故的国师所说的,他到底是哪点不成气候。
可看着看着女王就发现,自己开始对少年抱有了不同于其他所有人的炙热的感情,想时时刻刻看到他,想让他对自己笑一次,于是女王对他说,“我封你为国师吧。”
少年却拒绝了,他说自己还没有达到国师的气候,女王继而反问,你哪里没达到,我看你已经具备国师的各种素质了。少年注视着女王的眼睛,“国师说我不曾拿起什么,所以更不会放下,如果连放下都做不到,何谈爱众生。”

她明白她是爱上他了。
女王自此学会快乐,同时也学会了偏爱,袒护,偷闲,从爱众生成独爱一人,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
她从王位起身,抛却了自己的责任,将国家的治理丢给了手下的人去做,时刻跟在少年身边,陪着他读书,陪着他修习,陪着他渡众生苦。
他却不断地拒绝。
王应当平等,应当普爱,不能私心于一人,不能置国家人民于不顾。
“有什么关系,我只想你好。”
反正国家本就安稳,反正这个世界只有他是不一样的。
少年也拿她没辙,只能任由她跟在身边,就这样不咸不淡的持续了两年。

忽然在某个早晨,战争火焰烧尽了和平的余韵。
女王匆忙回到王殿,却发现当初委以重任的手下,不是叛离就是沉迷揽权,已经没有了当年一派和整的样子,她明白了战争是因何而起。
作为王,她抛下了自己的责任,那么她又有何资格有何脸面去指责这些臣子呢,她只能去尽力弥补。
束起长发披上战甲,她带着仍然忠心耿耿的战士将军,准备出征。临行前,她走到少年的身边,第一次用命令的语气,将他封为国师,并将国家的继承人交由他教理。
转身前,她问国师,如果能选择,你希望我出征吗?
国师顿了顿,答是,因为你是王,你应当如此。
女王笑了,她终于看到了他的犹豫,只是叹息时间不够,才只有两年,若能更长久些,就好了。

三五载后,战争平息,国家又恢复了和平,国师牵着小小的继任者,一个只有四岁的小男孩的手,走上城墙,在万民的注视下,封他为王。
而他的另一只手里,紧紧地攥着上任女王战死的军报。

他终于担得起国师这一称号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