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送你的结婚礼物 by宴软

【5】 2017.11.23

 

我又开始半宿半宿的睡不着觉了。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博主说,一种睡眠帮很有用,我就去买了回来。

到手了才发现它的成分其实就是褪黑素,真让我哭笑不得。

高中我也是这样,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喝了很久的褪黑素,发展到每次需要喝6粒才能勉强入睡的时候,我自己掐了药,怕被我爸妈发现。

那时候睡不着的话,如果没有小说看,我就经常坐在我屋的窗台上,看树影,看流浪的猫狗,看泛着死气的水池,用指尖用力的的戳着小爱的尖刺,直到半个身体都被吹得僵住,才回被子里晕乎乎的睡过去。

那时候我一次次的怨恨为什么父亲要给家里的窗户都安上防盗窗。

我是考虑过的,最好是在夏初或是夏末,跳下去,就解脱了。不用面对父母,不用面对你,可还没等到夏初,春天我家就安上了比我大拇指都粗的防盗栏。

我本以为是我运气太差,再说从三楼跳下去也不一定会直接死掉,可后来在我高三前,父亲问我,为什么想死。

他在电脑里看到了我的搜索记录,是很恶毒的一条提问:怎么样才能让全家不痛苦的一起死?

后来我去电脑上搜了搜,发现有人回答了这个问题,应该是正好让他看到了消息,然后被他发现了我经常在窗台上把腿伸到外面一坐就是几小时的举动吧。

从那之后他就防着我了。

我知道我的精神不太正常,从初中起就一直不断的扭曲着。

我一直知道。

还记得我和你说过我有一个暑假,在家一部一部的鬼片、血腥片、恐怖片的看过去,而且基本就是面无表情的一部接一部的看,这样过了几天,他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每次在我看恐怖片的时候,他就站在我身后,看着我。

我笑着和你说,这样让我根本看不下去了嘛,背后冷飕飕的。可现在想想,他发现我的不对劲了,从一开始就发现了。

 

他是真的爱我,哪怕他以前教育的方式非常暴力,可他是真的爱我。

我18之后才明白他有多爱我。

 

所以后来我放弃了,我不想他伤心。

我现在睡不着的时候,还是会在我租的这个地方,没有任何阻拦的17楼的阳台上,坐着或站着,静静地呆上几个小时,看这种不同于过去的夜景。

虽然时不时的还是有想跳下去的感觉,可我也已经习惯了压抑住这种感觉了。

 

又扯远了。

 

那个睡眠棒对我来说真是一点用都没有,它就像吸烟那样,吸进一口雾化稀释了的褪黑素,怎么能比我之前喝下的药量相比呢。

可是每次吸它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你吸烟的样子——食指中指和拇指一起捏着滤嘴或者只有食指中指中的一根和拇指搭配,像是掐着滤嘴似的把烟送到嘴边狠狠地吸一口,你一直这样的姿势最多。

我就也一直用这种姿势。

你在我面前吸烟的次数不算多,因为我都会不开心,一直劝你戒了或者威胁你你再吸我也去吸。

可你只是让我乖。

我基本也就不再提了。

我毕业之前和你通电话那次,你和我说你现在也有了烟瘾,和以前只是抽着玩不一样,现在是真的离不开了。

我心里塞得发酸,眼泪就忍不住想掉下来。

 

还是戒了吧,都要结婚了,说不定还要孩子,孕妇吸烟的话太危险了

戒了好,努力一下,戒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