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永研】比起文梗更像是一个片段

来上口刀片,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就是想写几个字。

金木结婚的时候,永近就在他旁边。
他蹲在一个勉强算得上是“旁边”的坑里。
这个坑位置很好,借助旁边胡乱堆集的废弃物,基本能完全遮掩住永近脑袋以下的全部地方,又没有什么别的喰种挡住他的视线,让他能安心的蹲在这里远远的看着金木的侧脸。

“真好啊。”

永近轻轻地念叨着,面罩下的喉咙里只发出了低沉而模糊的咕哝声。
他看着眼前沸腾的喰种众,看着这从末日般压抑的气氛下突然爆发出的狂欢,打从心底里觉得开心,哪怕他现在无法加入这狂欢的队伍,无法像从前一样勒住金木的脖子发出张扬放肆的笑声来表达自己的快乐,可他还是觉得开心。

真好啊,金木他在笑呢。
真好啊,金木又有家人了。
真好啊,能参加他的婚礼。

婚礼继续进行着,新娘新郎和人群不可能永远只站在一个地方,所以永近很快就连那张熟悉的侧脸都看不到了。
他扭回头,这次完全把自己的身形隐匿在这个小坑中,捡起脚边的砾石碎片,在面前摆弄堆放,拼出一个小学生画风的人脸来。

“没预料到你会突然结婚,礼物都没来得及准备,只能送你一份你的肖像雕塑啦。”满意的盯着地面上的杰作,永近眯了眯眼睛,“不过当年你喜欢的小说很多现在想买都买不到了,也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还喜欢她的小说.......所以算了吧,你之前生日也送了你一本了,就当我们当年的约定已经做完好了!”

【欸~所以你想要的生日礼物就是书吗?】
【......嗯】
【你这个人真无趣啊!你这样能找到女朋友吗?】
【……喂!这和找不找得到女朋友有联系吗!再说英你这么不喜欢读书不也没有女朋友。】
【……我竟然被你问住了……】
【哈哈哈……】
【既然这样,那等你结婚的时候,我是说万一你还有能结婚的那一天,我就当着新娘的面,把你喜欢的小说打个包搬到你面前,看看会不会吓走新娘哼哼哼!】
【……英你几岁了?不过我未来的新娘,肯定和我一样,是喜欢读书的人吧……】

两个高中生一边踢着路上的碎石子一边嬉笑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永近隔着面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在心里唏嘘了一下时光的飞逝,起身准备离开。

“虽然董香好像也不怎么喜欢看书,和当年你的预测不太一样,不过还是恭喜你了!新婚快乐啊,金木!”

在心底郑重的道出自己的祝福,永近背对着欢呼雀跃的方向,一步一步的离开。

请你一定要幸福,金木。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