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送你的结婚礼物 by宴软

【3】 2017.11.21

我总是没办法预测我接下来的人生会怎么样,尤其是和你相关的,总是超出我的想象。

初中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喜欢上你。

 

那次我问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吗,你说不记得了。我也不记得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了,但是我记得我第一次注意到你的事情。

那时候就是初一刚开学没几天的样子,我同桌李季忽然问我,觉得全班哪个男生长的最好看。如果这话搁现在的我身上,肯定会选张瀚文的,那是后来和他做了同桌之后才发现的,他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像小动物一样。708以前有为他画过一幅素描,在空间里放了很久很久,后来删了。

我当时照着我第一印象指了你的同桌,告诉李季,那是咱们班最好看的男生。

我记得他长了个娃娃脸还有嘟嘟嘴,皮肤一直很白,嘴唇却红得过分,真的是个美少年了。

可惜这两位美少年都是不良少年来的,天天打架。

又扯远了,拉回来继续说吧。

指完了他我正好看到你扭过头看着你的同桌,马尾甩开摇摆,笑得花枝乱颤。那时候我是坐在最后一排,而你坐在我隔壁小组的,倒数第三排。

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一下就把你的笑印在了心底。

 

这时候我没想到,你会变得那么重要。

 

后来在夏泪依的事情之后,我变得很沮丧,整天整天的难过,难过得说不出话来。这段时间只有708、你和我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我慢慢地觉得不会有像夏泪依这样的男孩子存在,不会有这样,正好适合我的人存在在世界上的,可他确实又通过你的手机和我交流过。

我开始怀疑夏泪依就是你,我问708,是不是我一直以来喜欢的那个人其实就是你,不是别人。

那会我还太小,连同性恋这个词,听都没听说过,更别说察觉到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对了。

708不想伤害我,她一直这么护着我的。她只是告诉我,觉得夏泪依这个名字,有点像小说男主角。

我就这么不经大脑的直接跑去问你了。

你生气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生气我就没把后半句话说出来。

 

“那你喜欢我吗?”

 

不问出来也好,怎么会有人喜欢我呢,就是因为没问出这句话,我才能继续和你保持住朋友的关系的。

应该说是比朋友更好的关系,不过可能这只是对我来说的吧。

 

我是什么时候真正坠下去的,说出来你可能都没办法相信,是因为一个拥抱。

我坐在最后一排的位子上,又是最后一排,每次你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几个教室中的时刻,不是你在最后一排坐着,就是我在最后一排坐着,巧极了。还没长过痘痘的我听着小白在和我科普什么是青春痘,你从后面抱住了我,双手在我胸前交叉搂紧,下巴搭在我头上,语带笑意的问我:“媳妇儿,聊啥呢?”

我很难形容出我在那一刻的感受,身体里的感觉,就像在心脏里烧了一壶水,在水开的一刹那,这些沸腾的液体叫嚣着从心房直冲向身体的每一处,我手脚都要沸腾了一般,带着隐隐的痛意,后腰却阵阵发酸。

这种感觉我这一生只出现过两次,还有一次是和你接吻的时候,你轻轻的舔吻我之后,轻笑着搂住我的脖子,把自己挂在我身上,诱惑我说“嘴再张开点。”

 

二十三年来也只有这两次,我心动到无法自持。

不过你都不知道。

 

家里搬家之后,我就一直是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从小到大,不管是开心难过痛苦压抑,我都是一个人缩在被子里默默消化,从来没有人给过我拥抱。

你是第一个,抱着我,亲昵的喊着我“媳妇儿”。

我怎么能不心动。

你一直是唯一一个这样抱过我的人。

从和你分开之后,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忍受别人从背后触碰我,大学时候寝室有个女孩子,很喜欢抱着人,她每次抱我的时候,我都从心底里翻腾出恐慌和恶心的感觉,没办法压抑下去。甚至有一次她从后面突袭的抱住我的腰,正在洗衣服的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拼命的挣扎了起来……想想真是对不住她,她明明没有做错什么……

 

继续聊我没预料到的那些事吧,其实有很多,却也不太多,就是有关你的那几件事,说一件少一件。

对你心动的时候,我没有预料到会陷得这么深,那会我连这是心动的感觉都不知道,就只觉得想哭。可后来,我变得那么喜欢你了,喜欢到我已经抽光了我身体里的所有感情,把它们都放在你身上,和你一起,留在家乡。

说到家乡,我也没有想到,本来第一个离开那片土地的是你,徒留下我一人每日每日的从心脏中挖出“被抛弃”的心情,对着它难过落泪。可十年过去,你早已回去,准备扎根开始延续全新的人生,可我却在高考结束之后,毅然的飞离了那里,好像我真的坚强到可以抛下你和我所有的感情。

 

对不起,我不该说那样重的话。

我没有想到,我一开口,说出的话就不受控制了。

可能是怕我自己心软,怕我不说得决绝,就总有回头的余地,又像被你驯养好的宠物狗一样,压抑全部的自我,只在乎你;也可能是,我想让你也冲出来找我一次,我当时就在你家窗前的街心花园,我哭着蹲在地上,说着违心的话,眼睛却一直盯着你家,还期待你能像我那天一样,冲出来想要留住我。

 

你看,我总是这般的不自信又自以为自己很重要。

我真是个差劲的人,对不起,让你承受了这么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