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寂寞,我也是。

 

送你的结婚礼物 by宴软

【2】 2017.11.20

 

果然是不能提起你的,每次一提起你我就开始失眠。

 

昨天快要凌晨的时候我还是全无睡意,就干脆从被子里钻出来了,坐在床上刷起了手机。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尤其是呆在房间里的时候,手指冷得仿佛手指的每一个关节骨隙都已经发霉生锈,动一动就快要散架。

 

来南方的第一个冬天,我曾经想要给你织一双手套。

我们一起读高中的时候,每个人要选两门选修课,我选了最喜欢的化学实验和一门织围巾。我还记得选修课的时候,高老师总是皱着眉头站在我面前告诉我我针选的太细,线拉的太紧,越织会越紧,到最后会抽不出针的。

每次听她这样讲,我总是想,紧才好呢,织的紧了才厚,才能帮你挡住冬天的风雪。

一个人来南方之后我才知道,再厚的衣服,有时候也是挡不住潮湿的寒意的。

不过手套我还是背着室友偷偷织好了,每天都被在书包里,带着它们去一间间不同的教室上课、自习,可就只是那样一直放着它,从来不敢掏出来。

万一他们看到这双手套,问我这是给谁织的,我怕我会继续说谎。

就像高中那条围巾,被我母亲问起时,我违心的告诉她那只是普通的作业,织好就送给她了。

我不敢告诉她,她的女儿是一个同性恋。

我只能说谎。

可我还总想着,我会有机会织第二条围巾,这一条,我可以换成两三种花色,会织得更好看了,我再把它送给你。

可是,没有了。

 

背着手套出门的第二周,我就在想,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胆小的不敢将一切都说出来。以前是不敢和父母说,现在是不敢告诉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之后我在图书馆看到一个一直搓着手读书的女孩子,把手套送给了她,像丢出去了什么秘密一样,落荒而逃。

后来我便不再去图书馆自习了。

 

睡不着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打开微博,没有新的消息,打开QQ,也没有新的消息,盯着偌大的屏幕发呆的时候,我又一次怀念起高中藏在课桌里盲打短信的时光。

那时候,每个月最废话费的地方就是短信了,一条一条,很快就塞满了手机,得删掉一些才能继续发,每次斟酌着删短信的时候总是很气,这小破诺基亚,短信都存不了50条。。

后来我换了步步高的翻盖手机,得瑟的跑去给你看,结果带出家的第一天就被人偷了,然后你和果冻一起借钱给我,让我买了个高仿的山寨机,免了我被我爸揍的那顿。

再然后,你又送了我一部步步高的滑盖手机。你一直知道,我喜欢滑盖和翻盖的手机。

那部手机我到现在都一直放在身边,过年回家就带回家,开学一个人离开也带着它在身边,虽然因为丢了充电器,它已经有四年都没开过机了。

你说,等哪天,我找到适合的充电器,能开机的话,还能看到那些短信吗。

 

握着冰凉的滑盖手机,不断地划开合上,我忽然想到了有一次我半夜给你打电话的事情。

上大学之前,我和父母的关系一直也不太好,我叛逆,他们执拗死板,从小到大,我不知道被揍了多少次。

每次我都哭,一边哭一边恨恨的咬着牙,恨不得立刻离开这个家。

可那天,我梦到父亲出了车祸,凌晨两三点哭着挣扎着醒来,怕得全身发抖。哆哆嗦嗦拨了你的电话,我想你不会接的,这么晚了早就睡了,所以我就直接哭了。

缩在被子里,压低声音不断的一直哭一直哭。

可电话忽然就通了,你轻轻地问我出什么事的声音,现在我还能听得到。

我真的很胆小,一直很胆小。

但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知道,你会在我身边的,就算再晚,你还是会在我身边。

你一直在我身边。

 

我只是没想到,这个一直,那么早就结束了。

 

不过真好啊,现在你身边的人,是一个可以让你依靠的人,他可以帮你承担的地方一定会比我多,比我这种没有自信,没有勇气的人要适合你得多。

 

现在的我,半夜被噩梦惊醒,也学会了一个人坐在阳台的凳子上,裹着被子看着夜景等心情平复下来

你看,现在的我哪怕没有人能打电话哭诉,也能好好的了,是不是也稍微有所成长了呢?


评论
热度(2)